教育山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山东 >> 教育山东 >> 正文
山东省法语教师培训班在山大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14:32    作者:文/李晓晴 图/尹晓洁    点击:[]

[本站讯]4月23日,由法国驻华使馆、中国法国文化中心、济南法语联盟与山东大学联合举办的山东省法语教师教学法培训班在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开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法语口语教学与互动,四十余名中外法语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幕式上,山大法语系主任刘洪东,济南法语联盟校长白思杰,法国大使馆教育合作专员裴雅琳和外研社法语工作室主任孟贤颖先后致辞。刘洪东简要介绍了法语教学在山东的发展现状,总结了各高校法语教师的特点以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分析了全球化与信息数字化大背景下法语教学的变革及这种变革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白思杰介绍了济南法语联盟的职能和特色,以及在协助法语教学和教师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裴雅琳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出发点和意义,并详细说明了法语等级考试DELF和DALF的特色、功用、标准和要求。孟贤颖介绍了近几年外研社在法语教学领域相关的出版和教育培训方面取得的成果。

开幕式后,四十余名中外法语教师分组参加了三个主题的研修:Victoria AUBERT组织的“视频文件在教学中的应用研究”、Didier HETET组织的“通过观察法改善课堂教学互动实践”、Michael BUTZER组织的“课堂口语教学的评价体系探究”。在此过程中,中外籍教师就自己在教学实践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和总结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培训讲师则帮助大家将实践经验理论化并进行了方法论层面的指导。

本次培训是在外语学院举办的第二届山东省法语教师培训。培训班的举办对于促进山东高校法语专业之间的交流,提高山东法语教学办学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省乡镇综合文化站站长培训班在山大举办 下一条:外语学院与94287部队签署军教共建协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