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山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山东 >> 教育山东 >> 正文
省乡镇综合文化站站长培训班在山大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5日 14:37    作者:袁崧林    点击:[]

[本站讯]6月6日,由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2016年第三期山东省乡镇综合文化站站长培训班”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开班仪式。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山东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刘显世,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院党委书记史永志、副院长高迎刚等出席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刘显世主持。

李晓峰代表山东大学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承办方致辞,向学员介绍了山大悠久的发展历史以及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的总体情况,阐释了山大近年来致力于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将与来自德州市、枣庄市各单位的学员承担起培养文化人才、服务社会和服务大众的共同文化使命,为建设“美丽中国”、践行群众路线走好每一步,同时祝愿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得。

李国琳代表培训班主办方致辞,感谢山东大学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搭建的良好平台,并着重强调了本次培训班是完成十三五时期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遵守山大的校纪,秉承山大的优良校风,创新工作方法,开拓工作思路,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文化素养,把培训期间的领悟应用到基层实际工作中去,推动我国文化事业大发展发繁荣。

开班仪式后,李国琳为学员作了题为“十三五时期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主要任务”的专题讲座。她就如何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中发挥创新意识、利用好本地区馆站的优秀资源、为人民提供优秀的文化服务等,指出了乡镇文化站长作为重要一环在全国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中的关键性作用,详细介绍了建设任务的实施意见,提出了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的七大任务,并逐条详细加以阐述。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省文化厅产业处处长王涛、省文化厅非遗处处长姜慧、省图书馆副馆长李西宁、省文化馆孙晓以及高迎刚、刘显世等,分别围绕“文化产业相关工作”、“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工作”、“基层图书馆服务”、“群众文化活动的策划组织”、“如何做好乡镇(街道)文化志愿服务”、“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同时,培训班将带领学员们参观考察山东省尼山书院、文化馆和济南市姚家街道办事处等。

此次培训是山东省文化厅特别委托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综合业务类培训。近170名参训学员是来自德州市、枣庄市乡镇文化站的管理人员和骨干人员。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全省图书馆基础业务知识培训班 下一条:山东省法语教师培训班在山大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