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服务山东办公室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暨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08:23    作者:    点击:[]

10月24日下午,服务山东办公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暨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举行。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曲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服务山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井海明主持会议并作调研成果汇报。

围绕“打造‘山大系’品牌,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井海明从调研基本情况、发现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破解问题的思路和举措等四个方面对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服务山东办公室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和工作实际情况,利用一个月时间,到济南、青岛、威海、淄博、东营、日照等6个地市、15个科技园区和企业以及部分学院、实验室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了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和新型研发机构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在调研中总结了“以规划为引领、以平台为依托、以项目为抓手、以智库为支撑、以师生为主体”的山东大学服务山东特色模式。梳理了学校在服务山东参加度、结合度、贡献度方面的不足,并针对加强宣传教育、顶层设计、改革创新、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内容提出了思路和举措。

曲波在讲话中肯定了服务山东办公室党支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并对下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把学习贯穿始终;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服务山东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好高校服务社会职能。二是聚焦问题,找准对策,制定相对具体的整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抓好落实,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强校兴国战略和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安排,深化服务山东战略,服务好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

会上,井海明还领学了刘建亚副校长和李术才副校长在学校领导班子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上的发言材料;副主任王海华为未能参加樊丽明校长专题党课的同志传达学习要点;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同志近期赴青海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在部分中管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支部成员结合自己学习心得体会和实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服务山东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服务山东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服务山东办公室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