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强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山东 >> 经济强省 >> 正文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服务山东技术需求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10:25    作者:张攀攀 李媛    点击:[]

[本站讯]为了精准对接国家和地区重大战略,落实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工作,5月26日,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服务山东技术需求对接会在青岛校区召开。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副主任林建群、祁庆生,学术团队带头人代表曲音波教授、申玉龙教授、古立川教授、马翠卿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禄山主持。

会上,王禄山以“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积极推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为题作了交流汇报。他客观分析了山东省生物制造产业的优势与不足,指出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多年来一直坚持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的任务目标,紧密对接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管理部门,密切联系济南高新区、青岛蓝谷、济宁高新区、德州高新区等产业化基地,秉持“请进来、走进去”服务于山东的理念,促进生物医药、现代农业以及生物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

山东省科技厅人才处、青岛发改委动能转换推进处、济宁市高新区健康产业园管委会等政府部门代表,以及山东鲁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蔚蓝生物集团、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隆大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济南百斯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龙头企业代表,围绕国家和地区重大战略、行业发展趋势展开深入讨论,并重点就各企业目前亟待解决的技术需求与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团队带头人交流对接。

此次技术需求对接会是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扎根齐鲁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思想共识下,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服务山东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持续推进服务智造山东、服务健康山东、服务海洋山东等工作。

上一条:经济学院两位教授入选省金融高端人才奖励名单 下一条:山大专家团赴重汽集团进行技术需求对接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