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强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山东 >> 经济强省 >> 正文
山大与威海签署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17:43    作者:戚伟良    点击:[]

[本站讯]11月28日,2017威海政产学研金合作大会召开。威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海波,威海市副市长张伟,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出席会议。会上,山东大学与威海市政府及部分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张海波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三大变革”,关键是靠创新。他希望与会企业、高校院所和金融机构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友谊,在更高层次上推进全方位合作,让更多创新资源和生产要素在威海集聚,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刘建亚介绍了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规划以及威海校区服务威海地方经济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山东大学将进一步加强服务地方工作,汇聚众智众力,深入推进科教协同、产教融合,加快成果转化,为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和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注入新动力。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刘建亚代表山东大学与张伟共同签署了《山东大学、威海市人民政府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共建协议》;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人员与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人生药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签署了《曲轴圆角冲击强化技术》和《刺丹颗粒品种工艺优化及药效评价》协议;威海校区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海洋学院相关人员与威海和利源化工有限公司、威海威仕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连续碳纤维增强聚酰胺热塑性预浸带成型关键技术开发》和《肌酸激酶的研发与生物工程制备》协议。

2017威海政产学研金合作大会以“新时代、新科技、新动能、新经济”为主题,由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大会共分为开幕会暨签约活动、院士专家大讲堂活动、知名高校院所专家团队科技成果发布、以色列先进技术项目发布、军民融合新材料项目路演等系列活动。

威海校区党工委及部分处室负责人;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吉林大学等40多家高校院所和15家投融资机构的100余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山大主办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论坛 下一条:山大新增五个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