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山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山东 >> 文化山东 >> 正文
法学院加强与青岛司法机构联系搭建服务山东平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31日 11:01    作者:曲仪    点击:[]

[本站讯]为更好地服务地方、助力法治建设,也为搬迁至青岛校区后尽快搭建学生社会交流实践平台,法学院本学期积极与青岛市各司法机构合作,通过签订交流合作协议、互邀讲座等形式加强联系,搭建服务山东平台。

12月5日,法学院与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法校交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孔令栋,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方民分别致辞。法学院院长沈伟与青岛市中院政治部主任文冰峰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书,双方均表达出长期合作的热切期望。孔令栋向李方民颁发了山东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12月14日上午,法学院与青岛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校交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周长军主持,孔令栋,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建新分别致辞。沈伟与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朱慧宁代表双方签订协议书。双方表示今后要不断深入合作,共同努力下实现检察实务与法律教学的双赢,共同扛起法律建设的责任担当。

12月14日下午,青岛市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万振东受邀在青岛校区作了题为“法治政府建设的环境和路径”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沈伟主持。万振东凭借丰富的法律实践经验,分别从法治政府的概念、宪法学角度下国家机构的职能、公众参与度等方面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法治政府建设的相关内容,随后与沈伟就“公众参与立法”等话题展开了精彩讨论,让同学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大家风采。

上一条:2018年中韩书画交流展亮相山东省图书馆 下一条:山大两位外国专家获2017年“齐鲁友谊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