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山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山东 >> 文化山东 >> 正文
山东省可移动文物保护半岛科研基地落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16:09    作者:史本恒 李力    点击:[]

[本站讯]3月24日,山东省可移动文物保护半岛科研基地、区域中心、工作站授牌仪式在省博物馆举行。副省长、省文物保护委员会主任季缃绮出席仪式。仪式上,山东大学获批“山东省可移动文物保护半岛科研基地”。

山东省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晓波在仪式上介绍了全省文物保护工作情况,强调可移动文物是文物资源宝库中的瑰宝,是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他表示,做好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科研是动力,机制是依托,人才是保障。今天的活动,正是山东省强化专业技术力量和工作体系建设的新举措。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张连三出席仪式并与周晓波等为山东省可移动文物保护半岛科研基地(山东大学)、3个区域中心(曲阜、日照、菏泽)、6个工作站(沂源、定陶、黄岛、平度、临沂、诸城)授牌。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理事长、故宫博物院文保部研究员李化元作为专家代表致辞,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博物馆馆长方辉作为受牌单位代表致辞。方辉感谢省文物局对山东大学考古文博学科的支持,并介绍了山东大学近年来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作出的努力。省文物局副局长孙世勤主持仪式。

为加强对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的专业指导,提高文物保护修复能力和水平,山东省文物保护委员会聘请周宝中、李化元、吴顺清、马清林、铁付德、潘路、周铁、马涛、吴来明、赵西晨等全国文物科技保护权威专家为“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咨询专家”,并从全省文物保护修复一线工作者中遴选确定了51名首批“山东省文物修复师”。在同时举行的聘任仪式上,季缃绮为“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咨询专家”颁发聘书。张连三、周晓波等为“山东省文物修复师”颁发聘书。山东大学博物馆副研究馆员史本恒和文化遗产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李力当选首批“山东省文物修复师”。

省博物馆、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山东大学等全省多家文博单位的代表参加仪式。此次活动标志着山东省可移动文物保护半岛科研基地正式落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基地由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与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合作共建,是山东省文物局批准的省内唯一一家文物保护科研基地。基地将依托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和博物馆,在文物保护科学技术研究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有效提升文物保护科研水平,完善全省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网络体系化建设,促进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事业发展。

上一条:全球汉籍合璧工程在山东大学正式启动 下一条:新之航传媒捐资助力新闻传播学院发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