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山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山东 >> 智造山东 >> 正文
校属企业软件产品入选2018年山东省首版次高端软件(第一批)名单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10:42    作者:杜龙涛    点击:[]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了2018年山东省首版次高端软件(第一批)名单,山东大学校属企业山大地纬公司研发的许可区块链基础支撑平台、智慧政务系统,以及山大电力公司研发的输出电线路故障诊断预警管理系统入选。

据了解,首版次高端软件是指省内企事业单位通过自主开发或者合作开发,其功能或性能有重大突破,在该领域具有技术领先优势或者打破市场垄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尚未取得重大市场业绩的同产品名称、同一版本号的软件产品。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随着信息化战略的不断深入,关键领域信息基础设施和软件系统面临安全保障与服务能力的双重挑战。支持首版次高端软件,增强关键技术创新能力,培育扩大国产软件市场空间,提升国产软件供给能力和安全可靠水平,进一步发挥和强化软件在经济和信息化发展中的融合支撑作用,对于推动软件产业创新发展、构建安全可控产业体系、保障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壮大数字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大学校属企业自主研发的高端软件产品,是校属企业将更多优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产物,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的又一具体体现。校属企业将进一步致力于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水平,为山东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德州市科技局一行来山大座谈科技需求对接 下一条:山东大学专家代表团访问兖矿集团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