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山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山东 >> 智造山东 >> 正文
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第一次联席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4日 21:00    作者:张丹丹    点击:[]

[本站讯]10月14日下午,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济南高新区齐鲁创新谷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主持会议。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总会计师曹升元、副校长李术才等出席会议。

会上,樊丽明宣读了联席会成员名单,根据三方共建框架协议要求,联席会成员由济南市政府、山东省科技厅、山东大学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规模为13人。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章程》《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联席会议制度》《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设立方案》和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管理服务机构设立方案。会议确定李术才担任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黄波和济南高新区产业技术创新协同中心主任王来军担任副院长。

李术才作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工作报告。他从组织架构、强化载体、金融服务、成果转化、人才支撑方面汇报了工研院情况,并就2017年的工作重点和2018年的工作计划作了细致说明。

与会人员围绕工研院体制机制创新、功能定位、服务地方的方向、运行机制、人才政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王宏志表示,济南市高新区作为工研院的重要载体,将积极参与到工研院的建设和下一步的发展当中,使工研院真正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大基地。王琪珑表示,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工研院建设,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梳理已有的专业技术成果,使工研院成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平台。山东省科技厅办公室主任何伟表示,科技厅将集全厅之力做好协同创新、搞好配套服务,在政策、体制机制、项目平台建设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推动工研院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王忠林在会议上讲话。他强调,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进入关键时期召开此次联席会议,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就工研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着力把工研院打造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瞄准国际前沿开展研发工作,完善体制机制,实现技术成果的顺利转化。二是以工研院为平台支撑,依托各种人才政策,解放思想,聚集海内外人才,着力打造人才聚集的新高地。三是以工研院为纽带,将高校、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等要素有机结合,深化体制机制创新,面向全国,着力打造政研企合作的新平台。四是解放思想、增强自信,发挥“舍”的精神,不断增强自信。要以包容的心态加大资金投入,加大对创新的支持,在项目审批、土地等要素方面优化服务环境,着力打造为工研院提供优质服务的策源地。

樊丽明表示,工研院将把着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新引擎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要求,积极引导学者关注国家重大需求,关注山东省、济南市经济转型和科技驱动等方面的重点任务,为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加强与校友的联系,继续在吸引海内外高层人才上下功夫,用好、用活济南市和山东大学人才政策,凝聚更多有创造力、有发展潜力的人才,服务济南市和山东省的发展;找准定位,强化工研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心聚力,激发活力,完善管理,搭建平台,让科学家来“唱戏”,助力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打造经济转型新的增长点;依托山东大学的各种优质资源,挖掘潜力、凝聚思想、舍得投入,为工研院发展提供坚强后盾。樊丽明还就工研院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

山东省科技厅相关职能处室,济南市政府、科技局、高新区,山东大学党办校办、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席会前,山东工研院产业发展基地一期项目封顶仪式举行。王忠林、樊丽明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山东工研院产业基地项目主体建筑封顶。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永斌主持仪式。项目建设单位——济高控股集团董事长李昊、李术才、王宏志分别致辞,对一期项目封顶表示祝贺。

上一条:国家智能制造重大专项“数控装备故障信息数据字典标准研制及试验验证”项目启动会举行 下一条: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创新中心授牌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