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山大地热开发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1日 14:50    作者:窦圆娜    点击:[]

4月19日,中国地热能开发利用学术交流会暨山东大学地热开发研究院成立大会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钱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顾金才,美国工程院院士Derek Elsworth等专家学者,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煤田地质局等有关领导,潍坊市政府相关领导,坊子区相关领导及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钱七虎院士以及省市领导分别致辞,并为山东大学地热研究院、山东坊能地热科学研究院、山东省(潍坊)隧道应急救援及治理中心、山东省地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进行了揭牌。

山大地热开发研究院作为“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研发机构,自2017年9月与坊子区和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签署合作协议以来,积极整合三方优势资源,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实施了总投资4.5亿元的6个地热工程技术服务项目,成功转化了一批科研成果、促进了产业升级,有力助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山东大学地热开发研究院的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坊子区与山东大学和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的战略合作进入了一个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阶段。

成立大会结束后,参会领导嘉宾观摩了坊子区雷沃重工、泰华城商业综合体、恒安高档生活用纸智能一体化项目、军民融合产业园、虞河综合整治、豪迈(潍坊)研发基地、省级地理信息小镇、山大地热研究院等重点项目、重点园区。

上一条:山东大学到东营市调研深化产学研合作 下一条:山大首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