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服务 >> 医药健康 >> 正文
医管学院与新华医疗校企合作共建山东大学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实践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16:23    作者:李雨嘉    点击:[]

7月10日,山东大学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实践培训基地在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勇,以及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医院感染控制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巩玉秀、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消毒与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青春、山东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主任委员崔树玉、原中华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任伍爱出席活动。

侯俊平在讲话中谈到,医学教育的发展以及医学人才的培养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校企合作是优化山大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地方建设的有效途径。山东大学与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由来已久,多个学院与新华医疗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并建立了研究生实践基地,在培养应用型人才、促进产学研结合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植根山东,在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为推动学校医院感染管理学科发展,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向学院捐资50万,加强学院的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新华医疗专门配备了1200万元的设备,拿出公司1100平方米的空间,建设山东大学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培训实践基地,支持山东大学把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人才的业务能力提升到更高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作出卓越贡献。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医院感染控制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巩玉秀在讲话中祝贺基地成立,并对基地建设为国家感控事业的人才培养发挥重要作用充满期待。

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医院感染管理培训中心主任韩辉在讲话中表达了建好基地,做好人才培养的决心。他说,基地将坚持以用为先、实操为重、精准培养的原则,进一步拓宽拓深培训内容,加强科学研究,建立健全培训机制,组建我国顶级专家咨询委员会和顶级专家授课师资队伍,全力打造成一个集培训、教学、科研于一体的专业培训团队。他认为,作为新时期的院感人,只有各方面能力水平得到提升才能真正为临床患者的安全和医疗安全保驾护航。

赵勇在讲话中感谢山东大学能在新华医疗建立这个实践培训基地。他认为,山东大学将全国首个“医院感染管理”和“消毒供应管理”两个网络本科学历教育专业的学科培训实践基地设在新华医疗,就是希望通过产、学、研、用平台的搭建,建立起学校、医院及企业之间的理论学习平台、实际应用平台、实践学习平台及实验平台,坚持以用为先、实操为重、精准培养的原则,为医疗感控领域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专业化人才。他祝愿校企携手谱感控新篇,祝山东省的医院感染管理水平蒸蒸日上。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齐鲁医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山东省十七地市几十家医院的感控管理和消毒供应管理人员近300人参加仪式。仪式后,借助基地举行了山东省医院消毒供应质量持续改进管理岗位培训班。

上一条:李新钢受聘“健康山东医院院长论坛”项目首席授课专家暨医院管理导师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在齐鲁儿童医院揭牌成立创新研究基地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