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服务 >> 医药健康 >> 正文
山大地纬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再结新硕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11:32    作者:杜龙涛    点击:[]

近日,山东省暨济南市居民电子健康卡首发仪式举行,由山东大学校属企业山大地纬承担完成的济南市居民电子健康卡平台、健康济南APP、健康济南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行,济南市居民电子健康卡开始试点应用。

电子健康卡是一个以专属个人二维码为表现形式的虚拟卡片服务系统,可通过手机自助建卡。凭此码可在不同地区、不同医疗机构享受预约挂号、线上缴费、就诊信息记录、检查检验结果查询等服务。对于居民来说,电子健康卡的使用不仅实现了医疗健康信息的“随身带”,还能减少由于医疗机构间信息不互认带来的反复检查等支出。下一步,山东省将把二、三级医院自建的就诊卡及银医联名卡、基层医疗信息系统、妇幼保健和计划免疫等专业公共卫生系统的身份证卡统一接入电子健康卡注册管理体系,整体升级为电子健康卡,实现多卡融合。待功能完善后,电子健康卡将搭载公共卫生服务、医疗服务、支付结算、家庭医生签约、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电子健康档案共享、远程诊疗、药品配送、商业保险接入等多场景应用功能,增强全民健康信息化成果的获得感。

电子健康卡的推广应用是医养健康产业链条中的关键环节,将为山东省进一步开发利用医疗健康大数据资源提供有力抓手,为山东省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专家表示,电子健康卡推广应用后,能够快速汇集整合海量医疗健康数据,为山东省在疾病预防、药品药械研发、药物副作用分析、前沿技术临床转化等方面提供基础性信息资源,助推山东省发展医疗健康大数据产业,构筑具有影响力的医养健康产业体系。

医养健康产业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培育新动能五大产业之一,也是山东大学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主要着力点之一。济南市电子健康卡项目是山东省首个居民电子健康卡国家试点工程,目前为止,副省级城市只有武汉、厦门、济南完成了首发。济南市居民电子健康卡平台、健康济南APP、健康济南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行,是山大地纬在“互联网+医养健康”领域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山东大学校属企业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又一重要贡献。产业集团将围绕《山东大学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行动方案》的六大思路,积极调动和发挥各相关校属企业优势,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在齐鲁儿童医院揭牌成立创新研究基地 下一条:山东大学与山东鲁信集团开展产学研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