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高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高校 >> 正文
加码区块链 四方精创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共建区块链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22:19    作者:证券时报    点击:[]

5月18日下午,四方精创(300468)与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签署合作协议。由双方联合建立和运作的“四方精创-华南理工大学区块链联合实验室”也正式揭牌。双方将发挥和利用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区块链研发和应用基地,探索粤港澳大湾区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以专业金融IT服务供应为主要业务的四方精创,业务类型包括软件开发服务、应用维护及系统集成,其中针对大型商业银行的软件开发服务是其最核心的业务。主要客户为境内外大型商业银行。

2017年,四方精创因在区块链等方面的多点布局而备受资本市场关注。2017年报中,四方精创披露,公司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与投资,与国际商业机器中国香港有限公司开展区块链项目合作;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四方精创信息(香港)有限公司,并与钱方好近(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香港钱方好近有限公司合资在香港成立钱方好近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参股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谋求公司新的发展。通过拓展新市场与业务,以期实现业务增长。

四方精创曾表示,2018年,在区块链方面,公司将立足于区块链技术、移动、前端技术等团队,积极开展对外的技术交流与合作,研发基于区块链的新型业务运营平台,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新型业务生态圈,逐步建立公司自有品牌的运营业务。

签约仪式上,四方精创常务副总经理李琳表示,四方精创-华南理工区块链联合实验室的建立,体现了四方精创大力实施人才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战略的决心和信心。当前,中国互联网发展已经进入新的阶段,金融科技正在金融行业逐步深入应用。四方精创将把握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积极投入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在金融领域应用的创新研发与合作,逐步实现产品+服务、平台+服务的业务转型。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出台10条举措落实“放管服”改革 加快解决束缚科研人员手脚的突出管理问题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成立全国首个概念验证中心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