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山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山东 >> 教育山东 >> 正文
山东大学承办2018年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5日 13:52    作者:许冠林    点击:[]

[本站讯]1月22日至23日,山东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年会在潍坊召开,会议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共同主办,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等学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并作2017年工作报告。

仝兴华在报告中表示,2017年,研究会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优秀科研成果评选活动、学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问卷调查、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项目立项等工作,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研究;协助省委教育工委开展“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等评选活动及辅导员高级研修活动,积极推进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认真开展财务审计、年度检查等各项日常工作,夯实研究会自身建设,扎实推动全省高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不断开拓学生工作的新局面,取得明显成效。

刘欣堂认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省高校学工战线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要把握学懂弄通做实总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细化深化实化。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源源不断地培养时代新人。三是深化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大力推进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四是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加强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保证学生工作队伍后继有人、源源不断。五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做扎实、做硬气。六是全面提高大学生思政工作能力水平,不断强化首位、主责、问题、目标、特色、基础、创新、落实等八个意识,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本领。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省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优秀科研成果,表彰了第八届“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和“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并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代表山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介绍了全省高校易班共建工作情况,山东农业大学等六所高校分别就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政工作、文化育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等主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工作处处长王洛忠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作了专题报告,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有关同志汇报了赴海外研修学习情况。青岛、淄博、威海、日照市委高校工委的有关负责人,各高校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各高校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有关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管,是全省高校开展学生工作调查研究、经验交流、干部培训等业务的学术性团体。研究会秘书处设在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多年来,山东大学坚持团结全省高校之力,通过科研立项、工作调研、校际交流等,加强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研究,积极推进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省高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水平,使研究会成为了山东大学推动全省高校学生工作创新发展,服务山东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上一条:山大主办第四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下一条:法学院加强与青岛司法机构联系搭建服务山东平台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