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山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山东 >> 海洋山东 >> 正文
山东大学中国海检研究院建设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16:21    作者:青管文    点击:[]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中国海检研究院建设座谈会在青岛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副校长张永兵;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徐国启,青岛海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立宇出席会议。

座谈中,张荣提出,山东大学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建山东大学中国海检研究院,是落实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建设工作要站在国家战略、国家安全的高度,以“高起点、战略性、前瞻性”原则,充分发挥中国的海洋优势、山东大学的学科优势、青岛的区位优势、海检的检测优势,实现双方合作共建目标。他表示,山东大学将积极推动落实合作协议事项,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尽快启动山东大学中国海检研究院的建设工作。目前山东大学也在为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储备人才技术资源,并希望通过与海检集团的校企合作,共同研究探索海洋装备产业检验检测技术,填补相关领域空白,实现新突破,使标准成为“产业发展的基础,国家安全的基石”。

王立宇重点介绍了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项目建设情况。他表示,海检集团将加快推进“三个国家级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海洋装备检验检测领域优势资源,与山东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山东大学中国海检研究院的建设。

访问青岛校区期间,王立宇一行还参观了青岛校区博物馆及校区的建设情况。

会后,张荣一行应邀到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现场,参观考察了各实验室建设情况。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孔令栋,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合作发展部负责人,青岛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物理学院负责人,青岛海检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及相关活动。

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是国内唯一的综合性国家级海洋设备质检中心,为配套海洋装备产业同步建设。中心位于青岛蓝谷核心区,占地7.18万平方米,重点建设7个实验室,可为海洋设备、海洋油气开发装备、海洋新能源等领域提供550余种产品4000余项检验检测服务,同时还可为汽车机车等40大类陆地产品提供1700余项检验检测服务。作为海检中心筹建运营主体的青岛海检集团,近年来通过建设海检中心以及海洋水下设备试验与检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海洋设备重大产品研发和试验检测平台等3个国家级创新平台,聚集了一批国内外顶尖检验检测创新资源,先后与中国船级社、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等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逐步搭建起海洋设备质量技术基础一站式服务、一体化创新平台。

上一条:山大与青岛悦海蓝天水产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