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山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山东 >> 文化山东 >> 正文
山大两位外国专家获2017年“齐鲁友谊奖”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14:30    作者:高歌    点击:[]

[本站讯]近日,为表彰外国专家在推动山东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会上研究确定20名外国专家获“齐鲁友谊奖”。山东大学客座教授觉道健一、特聘教授艾德铭获此殊荣。

觉道健一(Kennichi Kakudo)教授,1977年获大阪大学医学博士学位,是国际知名的甲状腺病理学家,曾担任日本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学生部长,自1999年起受聘担任山东大学客座教授。觉道健一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日友好和与山东大学医学院间的学术交流,自1994年以来先后十余次到访山东大学进行交流、讲学,在多个国际课题项目开展合作,积极推动山东大学医学院与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签订学生交流协议,并先后为山东大学培养了11名博士,合作发表SCI论文120余篇,为山东大学和山东省医学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艾德铭(Ralf Altmeyer)教授,1994年获法国巴黎第七大学微生物学博士学位,长期专注于传染病基础和应用研究,是一位具有丰富经验的病毒学家。艾德铭教授一直致力于中德科研工作及政府间友好合作,曾先后任职于香港大学—巴斯德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14年获得上海“白玉兰”奖,并在外国专家座谈会上受到了习近平主席的接见。自2015年起受聘担任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山东大学—亥姆霍兹生物技术研究所执行所长。艾德铭教授发明的化学配方专利填补了中国防治儿童重大传染疾病“手足口病”的空白,对我国传染病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医药工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省人民政府从1993年起设立“齐鲁友谊奖”,每年评选20余位外国专家获此奖项。“齐鲁友谊奖”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对在山东工作并对全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的最高奖项。截至目前,共有478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

上一条:法学院加强与青岛司法机构联系搭建服务山东平台 下一条:山东大学城市文化研究院(青岛)揭牌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