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山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山东 >> 健康山东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与山东大学医学教育战略合作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4日 09:49    作者:殷丛丛    点击:[]

37320

[本站讯]1月1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医学教育战略合作研讨会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出席会议。

郭新立在讲话中指出,上海交通大学与山东大学开展医学教育战略合作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携手加快“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两校在医学教育方面的合作和情谊源远流长,成果丰硕。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学习借鉴上海交大医学院的成功经验,推动齐鲁医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希望双方立足服务健康中国、服务健康上海、服务健康山东、服务健康济南的战略定位,开展务实合作,加强沟通交流,携手打造彰显中国特色、领先世界水平的一流医学教育,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陈国强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两校通过探索构建学生访学交流机制和住院医生规培医联体模式,以项目为牵引联合开展多中心前瞻性临床研究,共同参与济南市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定期召开管理和学术交流会议等举措,在教育教学、医疗及科研合作、服务地方、管理水平提升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共同推动“双一流”建设,服务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

会上,陈子江介绍了齐鲁医学院的历史和现状、两校合作和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合作意见与建议。会议建立了医学教育战略合作联络人机制并将研究制定合作备忘录。

3949E

38F86

会议由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和相关学院负责人、附属医院负责人及有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研讨会。

上一条:山大二院援子洲医疗队获中共子洲县委表彰 下一条:医疗大数据: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保驾护航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