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 驻外研究院 >> 正文
苏州研究院举办台湾香港大学生大陆游学传统文化课程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08:50    作者:卢征    点击:[]

7月6日,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举办的第二期“台湾、香港大学生大陆游学传统文化课程”结束。本期活动中,台湾、香港大学生通过对书法、音乐课程的学习,亲身体会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绚烂与灵动。

本次课程突破传统的理论授课模式,采用互动体验、亲身实践、多媒体教学的教学方式,引导学生亲身体验感受、理解传统文化的内涵。苏州研究院文化研究中心特聘教师宋泳、刘训丰分别讲授了笛萧和书法课程,对笛萧吹奏技巧、书法行文笔法以及蕴含其中的文化内涵进行了示范和讲解,同时借助多媒体,带领同学们历览五千年灿烂文明,让同学们更加深刻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体验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上台一展身手,展示各自对于传统音乐和书法的认识、理解。宋泳老师的箫声与刘训丰老师的书法珠联璧合,一曲《大鱼海棠》充分展示了传统文化所特有的音乐、书法相融相洽的精妙,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以传统文化为纽带,追寻炎黄子孙灵魂共鸣。苏州研究院充分发挥山东大学文史见长的学科优势,通过互动交流、文化研究、专家讲座、体验课程等多种形式,积极研究和建构基于体验的文化教学与文化传播模式,搭建两岸三地文化交流平台,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在教育实践和生活方式中的传承与发展,增强传统文化的呈现力、诠释力和传播力,为文化复兴贡献山大力量。

上一条:激情与梦想相伴,山大创业学子如约而至 下一条:山大携手深圳 聚焦集体经济转型 推进区域经济新跨越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