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工作 >> 正文
外语学院在齐鲁儿童医院揭牌成立创新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16:30    作者:康明    点击:[]

近日,山东大学临床神经语言学研究中心协同创新研究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在齐鲁儿童医院举行。山东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马文,香港教育大学教授、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著名儿童语障研究专家张显达,齐鲁儿童医院院长张运奎出席签约及揭牌仪式。齐鲁儿童医院儿保所主任赵冬梅主持仪式。

仪式上,马文表示,协同创新研究基地是医学与语言学结合的产物,山东大学与医院的协同创新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中心将与医院相互配合,集成资源,共同致力于语言学与医学交叉领域的研究及临床应用。张运奎就医院发展历史、医院目前规模、医院发展方向、医疗水平在全国的排名情况等作了简要介绍,并对山东大学临床神经语言学研究中心协同创新研究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该协同创新研究基地的成立将加强与中心的协同合作,加快儿童语言发育方面的研究,大幅度提升齐鲁儿童医院在全国语言研究及康复方面的竞争力,促进我国临床语言康复工作的发展。

签约仪式前,赵冬梅陪同马文和张显达参观了齐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所、孤独症及智力低下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并介绍了目前儿保所就儿童语言发育障碍所开展的诊断、治疗及康复工作,表示今后将带领工作人员加强专业学习,在专家指导下做好儿童语言评估、康复、研究等工作,把“基地”建成引领国内同行的语言发育研究中心,更好地服务儿童、服务社会。

签约仪式后,张显达作了题为“儿童语言障碍的分类”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细致梳理了国际上儿童语障的临床分类,并与参会人员积极互动,针对有关儿童语言的发展及障碍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来自济南全市11个县区96名社区儿童保健医生参加活动。

山东大学临床神经语言学研究中心是于2011年4月正式批准成立的交叉学科学术研究平台,是国内最早建立的将语言学研究与临床医学研究密切结合的学术研究机构。该中心挂靠山东大学外语学院,已与国际国内相关院校和临床医院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山东大学临床神经语言学研究中心协同创新研究基地的成立是外语学院“服务山东”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标志着外语学院协同创新研究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上一条:外院MTI同学助力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在天桥区残联挂牌成立济南儿童语言障碍康复研究基地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