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牵头成立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09:03    作者:司鹏超    点击:[]

7月17日,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大会在山东大厦召开,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协会同时揭牌。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一级巡视员王超英、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大会。

王超英在致辞中感谢山东大学对协会成立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强调,新材料产业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的十强产业之一,协会的成立对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可期,需要创新、扎实做好协会各项工作。王超英表示,以高校牵头成立协会也是在管理创新上的一个探索,山东大学学科门类齐全,与新材料产业领域覆盖面广有良好的契合度,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协会要充分发挥山东大学和协会的优势,在政府、高校、企业间发挥纽带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省作贡献。王琪珑在致辞中感谢经信委对山大的信任。他说,协会的成立对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的实施和产学研合作能力的提升有重要作用。协会搭建的政、产、学、研、金、服、用平台,将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的智力优势、技术优势和交流优势,通过资源整合,形成创新发展的新动能,催生新材料产业的新方向,为山东省新材料的发展加油助力。他表示,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创新思维,做好协会的各项工作,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在随后举行的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上,先后表决通过了《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章程》等文件;选举并产生了协会领导机构和相关负责人,其中山东大学当选为首届会长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周传健教授当选为首届会长。山东国瓷工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当选为监事长单位,山东省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济南大学当选为监事单位;东岳集团、山东非金属材料研究所、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山东天岳晶体材料有限公司、天诺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八家单位当选为副会长单位;山东大学、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山东大学、滨州裕阳铝业有限公司等41家单位当选为理事单位。在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上,讨论并决定聘用司鹏超同志担任协会秘书长,聘任郑洪亮、颜梅、刁燕妮、赵吉强为协会副秘书长。

在交流会上,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原材料处副处长魏斌为协会会员解读了国家和山东省新材料产业的有关政策,重点围绕新旧动能转化介绍了山东省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方向、主要举措和已经开展的工作,并希望通过协会平台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和掌握国家和省里的有关政策信息,做好企业服务。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原材料处处长梁振江参加了分组交流,认真听取了山东钢铁集团、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万隆真空冶金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对产业政策、协会发展等的意见和建议。梁振江表示,新材料产业协会的成立是山东省为解决新材料产业企业多、覆盖面广、融合交流不充分的问题而推出的举措,协会要发挥纽带和平台作用,服务企业,提高省内企业之间产业链衔接的程度,引进其他行业、地区先进的技术和理念,服务好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的实施。

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吕宇鹏主持会议。山东省民政厅民间社团管理局登记处,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100余位山东省著名企业家参加会议。

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协会是受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为委托,由山东大学牵头成立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企业、联系政府、协同自律、创新创效、共谋发展”的理念,围绕国家和山东省新材料产业的发展需求,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的多向合作交流平台,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和现代化强省建设服务。

上一条:山东大学主办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发展论坛暨战略合作签约活动 下一条: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与历下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