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访问山东大学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22:59    作者:阎啸    点击:[]

1月24日至25日,台湾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电集团”)董事长洪嘉聪率团访问山东及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会见洪嘉聪一行,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参加会谈。

樊丽明向洪嘉聪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感谢联电集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对山大的支持。樊丽明表示,山东大学在微电子研究领域具有优良的传统与基础,愿意与联电集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科研合作,并在学生培养方面支持校企协同合作,为社会和行业发展提供高素质人才,抓住山东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契机,更好地践行“服务山东”理念。洪嘉聪介绍了联电集团在大陆发展情况,对能够与山东大学进行合作表示高兴,并表示将在已有基础上与山东大学开展更加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加大对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等相关领域人才联合培养的关注与投入。

来访期间,双方还签订了“山大、联电共建集成电路人才实训中心项目”相关协议,在人才培养模式、培养计划、实训中心专业设置和企业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约定。山东大学1984级校友、联暻半导体(山东)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江心标,微电子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作发展部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联电集团成立于1980年,为台湾第一家半导体公司,目前拥有12个已建成的晶圆代工厂,全球员工19000人,是世界第三大晶圆代工公司,在产业界享有盛誉。联电集团和山东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其在山东的全资子公司已经与学校微电子学院在校企产学研合作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并设立了专项奖学金。

上一条:济钢集团薄涛一行到青岛校区洽谈合作 下一条:山东大学(威海)与环翠区政府建立全面合作关系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