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威海市政府座谈推进校地合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1日 22:55    作者:戚伟良    点击:[]

[本站讯]4月18日,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一行到威海市,与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座谈,就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进行交流。威海市副市长张伟;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曹升元,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参加座谈。

樊丽明感谢威海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及威海校区的大力支持,并就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介绍。她表示,学校目前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紧紧围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秉承“顶天立地”的方针,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主动服务“智造山东”“健康山东”“文化山东”“经济山东”“海洋山东”“教育山东”建设,努力提高学校发展水平和服务地方水平。樊丽明强调,服务威海发展是山东大学的责任。学校将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威海校区人才培养结构和学科专业调整,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全力服务威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威海校区将进一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主动思考,积极作为,用好学校资源,抓好工作落实,为威海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张海波表示,威海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校地合作共建,与山东大学在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当前,威海市按照“1+33333”的工作体系,突出产业引领、项目拉动、企业支撑,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更加离不开高校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寻找更多契合点,在创新平台建设、健康产业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培育等层面加强合作,构建“北斗七星”一体联动的协同创新模式,推进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

座谈中,张伟、刘建亚在发言中均表示将加强沟通,搭建平台,发挥优势,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同推进威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化。

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威海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出席座谈。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产业党委,威海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科研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威海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上一条:最高人民检察院山东大学检察理论研究中心成立 下一条:山大地纬章丘园区建设列为2018山东省重点项目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